中文网站        English     
部长介绍
李灿 院士
现任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洁净能源国家实验 室主任,200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日本东京工业大学联合培养理学博士。曾先后在比利时新鲁汶大学、美国西北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
室主任,200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日本东京工业大学联合培养理学博士。曾先后在比利时新鲁汶大学、美国西北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
学术动态
实验设备

激光闪光光解光谱仪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7-10     返回首页



激发光:Nd:YAG 激光器,脉宽~10 ns
探测光:450 W脉冲调制氙灯,200nm-850nm
时间分辨率:ns-s

LP 920闪光光解光谱仪是英国Edinburgh Instruments公司出品,可进行紫外可见区瞬态吸收光谱(200-850 nm)的测试。泵浦激光采用纳秒Nd:YAG激光器,波长可输出266、355、532和1064 nm。探测光源为450 W脉冲调制氙灯光源。配备了ICCD检测器,可实现单时刻的瞬态吸收谱图的采集;同时配备了PMT检测器,可检测固定信号随时间衰减的动力学过程。本设备的时间分辨率为ns-s,光谱测量范围为200-850 nm。

上一条:时间分辨红外光谱仪 下一条:fs-ns超快瞬态吸收光谱仪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