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网站        English     
部长介绍
李灿 院士
现任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洁净能源国家实验 室主任,200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日本东京工业大学联合培养理学博士。曾先后在比利时新鲁汶大学、美国西北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
室主任,200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日本东京工业大学联合培养理学博士。曾先后在比利时新鲁汶大学、美国西北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
学术动态
招生招聘
503组及太阳能研究组群招聘启事

大连化物所503组及太阳能研究组群(组长:李灿,网页信息:http://www.canli.dicp.ac.cn),因科研工作需要招聘事业编科研人员1-2人,具体信息如下:


岗位名称:
电催化分解水制氢技术、系统设计与集成



岗位职责:
电催化分解水系统部件设计、工程研发、电催化分解水工业试验


应聘条件:

研究生学历,硕士及以上学位;化学化工相关专业,有电催化、电催化分解水和燃料电池等电化学及化工研究背景。熟悉电化学体系中的传质、传热及电荷传输等过程,掌握电化学反应器的结构设计、工程模拟、验证等方法的工科背景者优先。 

具备较强英语读、写能力,责任心强,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需要导师和工作单位同事的两份推荐信。


联系人:

姚婷婷 ttyao@dicp.ac.cn

李灿 canli@dicp.ac.cn



DNL16科研助理招聘启事

太阳能研究部(DNL16)因研究工作需要,拟招聘科研助理1名,具体信息如下:


岗位名称:
科研助理
岗位类别:支撑


岗位职责:
负责太阳能部的项目管理工作,包括科研经费预算、项目中期评估、项目结题等;负责太阳能部国际国内学术会议、来访人员接待等事务,特别是外籍专家学者的交流访问、项目申报等事宜;负责太阳能部宣传工作及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


应聘条件:
硕士(含)以上学历,理工科专业,年龄30岁以下;具有优秀英语、汉语水平和语言表达能力;可熟练使用办公软件、网页制作软件;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有热忱服务和团队协作精神,工作认真,有强烈责任心。


应聘方式:
请登陆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人才招聘网,填写在线简历,部门请选择DNL16。另请提供两份推荐信(附推荐人联系方式),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xiuliwang@dicp.ac.cn


联系人:
王秀丽 李灿
联系电话:0411-84379302
Email
xiuliwang@dicp.ac.cn

硅基薄膜太阳能电池(DNL1606)招聘

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太阳能研究部硅基薄膜太阳能电池研究组,现诚聘国内外优秀博士后1-2名、科研工作人员1-2名。受聘者将在刘生忠研究员(2011年)开展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博士后招聘要求:

研究方向: 硅基薄膜太阳能电池、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项目来源:

应聘条件:

1. 已获得或即将获得半导体物理,物理化学,凝聚态物理,材料科学相关领域博士学位;

2. 熟悉太阳电池、薄膜材料、光伏材料;

3. 具有较强的物理或光学模拟、计算机模拟背景优先考虑;

4. 具有较强的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 良好的团队协作和吃苦耐劳精神;

工资待遇: 按大连化物所统一标准。博士后常规年薪约8-10万元;若能获得iChEM(能源材料化学协同创新中心)博士后年薪约12+万元;优秀博士后奖励基金获得者年薪约18-20万,若优秀出站后有优先留所工作的机会。

科研工作人员招聘要求:

1. 硕士及以上学位,材料、工程、物理、化学等相关专业;

2. 具有下列工作经验者尤佳:熟悉CVD、太阳电池、薄膜材料、光伏材料、PLC或相关领域;

3. 在光伏行业最好有一年以上工作经验,熟悉太阳能电池工艺的研发和制备;

4. 能吃苦耐劳,有团队合作精神。

工资待遇: 按大连化物所统一标准。

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代表性论文,和简要工作总结发送至ddzhang@dicp.ac.cnszliu@dicp.ac.cn

热忱欢迎感兴趣的科研工作者加入本课题组!本启事有效期至人员招满为止。


欢迎有志于科学研究的同学报考硕士-博士研究生

要求研究生热爱科学、勤奋努力、品德优良。在接受物理化学专业研究生的同时,也欢迎其它交叉领域的学生,例如,有机,无机,材料,物理(光谱,固体物理,理论计算等)和生物化学等专业的学生。考生不限学校、专业、地域和性别,均一视同仁,择优录取。详见网页http://www.canli.dicp.ac.cn

首页上页12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