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网站        English     
部长介绍
李灿 院士
现任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洁净能源国家实验 室主任,200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日本东京工业大学联合培养理学博士。曾先后在比利时新鲁汶大学、美国西北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
室主任,200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日本东京工业大学联合培养理学博士。曾先后在比利时新鲁汶大学、美国西北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
学术动态
招生招聘
太阳能研究部博士后招聘信息

太阳能研究是当今学术研究领域的前沿和热点研究课题之一,也是研究组正大力发展的研究方向,近年来已取得重要研究进展。本课题组拥有国内、甚至国际上最先进的光催化研究设备以及充足的科研经费,欢迎有志于在光催化领域做出一番贡献的博士后加盟。研究领域,主要为太阳能转化为太阳能燃料(solar fuel)和绿色光催化,包括:(1) 光催化分解水制氢;(2) 光催化分解H2S制氢;(3) 光催化重整生物质制氢和化学品;(4) 光催化还原CO2制备化学品;(5) 可见光催化分解有机物;(6)新型可见光光催化材料的制备及其在其他领域的应用。  在研究过程中,可见光响应的催化材料及体系的制备、表征、催化性能的测试、电子转移及其长寿命电荷分离态机理的研究将贯穿始终。

要求:
  1)即将博士毕业或博士毕业不满3年; 2)在以下领域有经验者优先考虑:无机、有机合成、金属有机配位物、光催化、光电催化、半导体、介孔材料、核/壳层结构、分子组装、电子的转移、电子/空穴分离的长寿命态等; 3)在以上领域发表过高水平论文者优先; 4)有良好的中英文写作和表达能力;5)工作勤奋并有创新精神;具有良好的科研素质和团队合作精神。

首页上页12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