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网站        English     
部长介绍
李灿 院士
现任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洁净能源国家实验 室主任,200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日本东京工业大学联合培养理学博士。曾先后在比利时新鲁汶大学、美国西北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
室主任,200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日本东京工业大学联合培养理学博士。曾先后在比利时新鲁汶大学、美国西北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李灿老师获中国光谱成就奖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6-16     返回首页

李灿老师获中国光谱成就奖

     以“庆祝中国光谱40年,构建中国光谱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二十届暨2018年光谱年会于2018年 10月20日-22日在青岛召开。我所李灿院士过去近30年间在催化原位红外、紫外共振拉曼、手性拉曼光谱以及光电催化的光电成像光谱研究方面的卓越成就获得了中国光谱学会颁发的中国光谱成绩奖,并受邀在开幕式上做了大会报告。
     会议由中国光学学会、中国化学会及中国光学学会光谱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承办,刘中民所长代表承办单位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为庆祝分子光谱学会和会议40周年,学会设立了中国光谱成就奖等奖项,以表彰为我国光谱学研究和光谱技术发展做出贡献的科学家。
     会议学术内容涵盖了红外、拉曼、荧光、超快、非线性光谱等光谱前沿领域、还同时举行了国内外光谱仪器展览和光谱新技术交流。我所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503组研发的紫外拉曼光谱仪和短波长手性拉曼仪首次亮相会议商展,受到与会者好评。

上一条:我组与福州大学合作在人工光合成太阳燃料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下一条:我组发现单核锰催化剂水氧化活性媲美自然光合作用催化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