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网站        English     
部长介绍
李灿 院士
现任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洁净能源国家实验 室主任,200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日本东京工业大学联合培养理学博士。曾先后在比利时新鲁汶大学、美国西北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
室主任,200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日本东京工业大学联合培养理学博士。曾先后在比利时新鲁汶大学、美国西北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DNL-WNLO太阳能光电转化学术交流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5-28     返回首页

   2013年6月21日,大连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太阳能研究部与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能源光电子功能实验室就双方在太阳能光电转化方向的研究工作进行了学术交流。会议旨在通过相互交流,增进了解,在以后的研究中通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解决太阳能光电转化方向的关键科学问题,推动薄膜太阳能电池与新一代太阳能电池等技术的发展。

      来自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的陈长清、屠国力、唐江、霍开富、朱明强、周刚、陈炜等与大连化物所的邓伟侨、刘生忠、张坚、张文华、施晶莹等就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硅薄膜太阳能电池、有机太阳能电池、量子点敏化太阳能电池,以及相关方向的研究工作进行了交流。会议学术氛围浓厚,发言踊跃,相互交流太阳能光电转化研究中的实践经验、科研成果和心得体会。

      此次学术交流会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认为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工作。大连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主任李灿老师在会议总结中肯定会议对推动双方在太阳能光电转化方向上的研究与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建议可将DNL-WNLO太阳能光电转化学术交流会常态化,以后定期举行。

上一条:2008年我组在太阳能光催化制氢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