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网站        English     
部长介绍
李灿 院士
现任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洁净能源国家实验 室主任,200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日本东京工业大学联合培养理学博士。曾先后在比利时新鲁汶大学、美国西北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
室主任,200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日本东京工业大学联合培养理学博士。曾先后在比利时新鲁汶大学、美国西北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我组“太阳燃料合成”和“燃油超深度脱硫”两项成果分别获所庆奖项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9-25     返回首页

我组“太阳燃料合成”和“燃油超深度脱硫”两项成果分别获所庆70周年重大科技成果奖和提名奖。


我组太阳能光催化、光电催化和电催化分解水制氢的太阳燃料合成的研究于2001年启动,经过历届师生的努力,19年的不懈坚持,在太阳能转化为化学能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工业化探索方面取得一系列重要进展,在国内外学术界和工业界产生重大影响,这次获得所庆重大成果奖。


我组在燃料油(主要指汽油和柴油)的超深度脱硫研究从基础研究发展到工业化应用(汽油和柴油超深度脱硫均已工业化应用),为蓝天保卫战做出了实质性贡献,这次获得所庆重大成果提名奖。



文  李灿

上一条:我组师生参加第十九届全国催化学术会议 下一条:第三届 “太阳能转化科学理论及实验技术高等讲习班” 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