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网站        English     
部长介绍
李灿 院士
现任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洁净能源国家实验 室主任,200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日本东京工业大学联合培养理学博士。曾先后在比利时新鲁汶大学、美国西北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
室主任,200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日本东京工业大学联合培养理学博士。曾先后在比利时新鲁汶大学、美国西北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
学术动态
文化天地

李老师分享文章——2019,地球病入膏肓!!!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7-04     返回首页

__ke_temp_url__1561615744307604.jpg

(点击图片可阅读原文)


       环境问题现已成为亟待解决的全球性问题,保护地球就是保护人类自己,解决环境问题是科研人员奋斗的目标,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而奋斗不息。这篇推文以真实的新闻报道与数据向我们展示了近年来发生在世界各地的环境问题,李老师阅读此文后,评论道:

       “触目惊心!原以为温水煮青蛙,恶果慢慢到来,却不料人类厄运就在眼前!这些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发展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及其二氧化碳转化减排,以绵薄之力减缓温室效应。让大家知道我们进行太阳能研究的伟大使命和挽救人类地球家园的巨大挑战!”

        与天地同呼吸,与自然共命运,保护环境是每个人必须背负的历史使命与责任,科研人员更应该以此为使命,在科研过程中发挥才智,共同努力,为人类的美好未来而奋斗。

上一条:李老师分享文章——地球进入“自毁模式”! 下一条:李老师分享文章——寒门再难出贵子?北大才女4分钟演讲,让世界都沉默了